四川中江县:关爱“三留守”当好“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中江县:关爱“三留守”当好“娘家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8 17:42

  原标题:四川中江县:关爱“三留守”当好“娘家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肖开丰 梁潼 戴晓红

  “爸,今年疫情原因,我就不回家过年了,你和妈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1月27日,胡世同看着视频通话中远在深圳务工的儿子湿了眼眶,“遵守防疫规定,家里一切都好,党和政府都很关心我们,放心吧!”就在这一天,家住中江县玉兴镇长春村7社的胡世同、王素先老两口迎来一行特殊的客人——中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夏鑫就带着工会志愿者为他们送来节日问候和祝福。

  中江县是外出务工大县,2021年外出务工人员有50.26万人,截至2022年1月27日,全县已有7.33万人返乡过年,近两日返乡人数还将大幅增加。但随着全国各地防疫形势不断变化和出台的各项防疫政策,仍有较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选择了在务工地就地过年。针对这一情况,中江县将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三留守”人员工作纳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乡镇协同推动”的工作机制,在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保障,以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送服务、送团圆、送关爱等行动为抓手,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三留守”人员以及未返乡农民工群体身边。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保障工作,也是中江县关心关爱“三留守”人员的重点内容。春节前夕,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农商银行等单位组成联合慰问组远赴上海、重庆等地的农民工服务站,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把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延伸到省外,把工会的关怀深植中江籍农民工心中。

  “受疫情影响,留守的家人是远在外地务工人员最大的牵挂,为切实解决异地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市、县总工会联合开展‘一封慰问信、一个暖心包、一套亲子教育手册、一场线上心理团辅’‘四个一’活动,真情做实关爱行动,让‘三留守’人员开心过年,传递‘娘家人’的温暖。”中江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晓明表示。

  据悉,接下来中江县总工会还将筹集资金18万元,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慰问600余名“三留守”人员,用扎实的服务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