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户外劳动者的贴心服务“不打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海市打造全天候智慧“爱心驿站”

给户外劳动者的贴心服务“不打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8 07:47

  原标题:北海市打造全天候智慧“爱心驿站”(引题)

  给户外劳动者的贴心服务“不打烊”(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曾寿梅 蒋少萱)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总工会、市公安局工会的支持下,北海市首个24小时智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投入使用,只需要刷一刷身份证,户外劳动者在夜间也可进入“爱心驿站”休息。

  “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的时段是对外开放的,下午6点后由交警支队启动门禁系统,夜间时段刷身份证进入。”北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驿站位于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内,依托科技手段代替人工值守,实现全天候无人监管,方便广大户外劳动者,尤其是夜间仍在工作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虽然驿站内无人值班,但会定期进行卫生清洁、服务设备维修、物质补充等管理工作。”

  “有了这个24小时智慧‘爱心驿站’,晚上在这附近送餐,遇到手机没有电的情况,就不会那么焦虑了。”一位外卖小哥刷着身份证,走进“爱心驿站”,然后拿出手机充电。

  这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占地15平方米,设有饮水设备、微波炉、桌椅、空调、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储物柜等,24小时“不打烊”,主要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货车司机,以及其他需要服务的户外劳动者为服务对象。

  据了解,2021年以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被列入北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目前,北海市总工会牵头联合相关部门依托政务服务厅、交通岗亭、警务站等单位场所,在全市建成82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北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海市总将持续运营好现有“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暖舒心的临时休息处,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并努力推动有条件的加油站建设24小时全天候的智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