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总工会:“上‘职工好声音’分享阅读、展示才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盘锦市总工会:“上‘职工好声音’分享阅读、展示才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8 07:24

  原标题:盘锦市总与广播电台联合打造包含读书、故事、戏曲、诗词、歌曲等板块的节目,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引题)

  “上‘职工好声音’分享阅读、展示才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上‘职工好声音’分享阅读、展示才艺!这节目现在‘老火了’。”近日,音乐爱好者、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职工李旗胜刚在“歌曲会”板块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收到了不少点赞。他通过辽宁省盘锦市总工会与市交通文艺广播电台联合打造的“职工好声音”节目,展示自我风采,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还结交了不少朋友。

  据悉,“职工好声音”节目是盘锦市总工会打造的“职工读书会”的升级版。2021年1月,盘锦市总工会在“职工家网络平台”推出“职工好声音”,并在这一板块内设立二级分类,含读书、故事、戏曲、诗词、歌曲等5个板块,职工可在相应板块进行才艺展示。

  盘锦市总工会主席张志焕介绍说,为激发职工的阅读兴趣,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文化素质,2019年7月,盘锦市总工会与市交通文艺广播电台联合推出“职工读书会”节目,每周一至周五的15时~16时,邀请职工走进直播间朗读经典佳作,谈读书体会,后来又增加了介绍本单位及工会工作的内容,颇受职工欢迎。

  “‘职工读书会’每期最少4万人次在线收听,最多时超过10万人次,‘职工读书会’公众号的点击量也超过了10万人次。”“职工读书会”节目主持人汪靖淇说。

  为激励职工积极参与“职工好声音”节目,每月每个板块由网友投票评出前3名,每3个月为一个周期,按得票数每个版块产生季度一、二、三名,年终评选年度冠、亚、季军。季度及年度获奖者由盘锦市总工会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将优秀职工选手推荐给电视台,让他们一展风采。

  截至2021年11月,“职工好声音”节目已推出11期,5个版块共有319人次参与活动,33186人次参与转发和投票;40名优秀选手走进电视台,电视台观看量超30万人次,相关微信公众号、“职工家网络平台”阅读关注量达5万人次。

  辽河油田车辆服务中心有2300多名职工,据该中心青年工作部部长刘广旭介绍,中心已经有16名职工通过“职工读书会”展示读书成果,中心将职工参加活动的声音、照片推送给职工亲属,提升职工的荣誉感。

  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卢鑫华表示,“职工好声音”节目在公司职工中掀起读书热潮,公司工会专门新建职工书屋,购书1000多本,同时出资给集团总部职工每人办理1张读书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