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松原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21:09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去年,吉林省松原市总工会按照吉林省总工会的要求,在全市各基层工会系统全面开展了“安康杯”竞赛活动。去年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共有260余家企业、2500余人参加。为确保“安康杯”竞赛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各基层工会单位成立“安康杯”活动领导小组,突出“一把手”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其他部门协同抓。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制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列出各项活动实施的具体措施、检查落实人员及相应的考核办法,做到“五化”——竞赛管理目标化、竞赛检查制度化、竞赛考核规范化、竞赛内容多样化、竞赛项目系列化。

  各企业工会广泛开展企业、车间、班组竞赛活动,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举办安全规范学习考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劳动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与竞赛,进一步拓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主题内涵,并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努力提高全体职工的遵章守纪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创新安全宣传活动形式。

  大唐长山热电厂以“全员签名、安全学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巡视”等多种形式,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助力企业安全。重点开展了燃油罐区火灾应急演练,检验各级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华能松原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举行停电应急演练,提高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吉林油田公司新民采油厂举办了生产一线操作员工“岗位讲风险”活动,从岗位讲述中锻炼了职工的安全宣讲能力,提升职工梳理岗位风险的能力,加强对岗位风险的控制能力;吉林油田公司储运销售公司在职工微信群内发布《安全第一课》栏目,宣讲机械伤害、触电、高空坠落、叉车事故、气瓶爆炸等事故的警示,让职工熟悉安全操作规范,学习安全防护技能。

  市总工会通过“安康杯”竞赛活动,以职工安全教育为主线,不断加强对企业设备设施及生产环境的安全检查,增强规范化管理制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

  “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职工学习到生产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安全生产知识,形成我懂安全、我管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提高了企业管理者的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知晓率,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劳动新闻记者 刘长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