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海曙区:企业有“薪” 工会暖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海曙区:企业有“薪” 工会暖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16:19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春节临近,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各级工会、企业纷纷展开行动,通过资金补贴、生活保障、暖心慰问等一系列举措,让留甬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在海曙感受“家”的温暖。

  企业发放过年红包

  “公司给的生活、工资补贴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同事都决定留在海曙过年。”四川籍员工高源2006年进入广博集团,主要负责设备技术指导工作。今年他将在海曙度过第三个春节。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针对留甬过年且开展生产工作的一线生产员工(省外户籍),广博集团将给予每日2~3倍的产值工资。除了资金补贴,广博集团还积极推出员工春节返乡车费报销、生活物资保障、文化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年货礼包等留工优工暖心举措。目前,广博集团已有70%的外来务工人员决定留甬过年。

  “公司有400余名一线工人,大多来自湖南、贵州、河南、江西等省份,今年大部分员工都将留在宁波过年。”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惊蛰说,为服务好留甬职工,企业为他们准备好了过年红包和3000元的岗位补贴,同时春节假期,公司食堂也会给员工加菜,让他们过一个丰盛的年。

  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为春节留甬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相应的资金补贴外,还为职工准备了年货礼包、免费用餐等,员工在规定期限内还可享受带交通补贴的一周带薪探亲假;宁波中天海德液压有限公司则将给予春节留甬外来务工人员1000元的补助资金,而待春节假期过后,还将为准时返岗工作的一线操作工发放最高1000元的新年补助金;中习集团则将给予春节留守执勤员工300元一天的额外补贴。

  工会慰问一线职工

  为服务好留甬过年职工,海曙区各级工会行动起来,通过走访慰问、赠送大礼包、认领微心愿,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留在海曙过年挺好的,还有工会送上的爱心大礼包,很有年味。”日前,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的职工马海阿呷莫和60余名同事一起,收到了海曙区总工会准备的大礼包。

  马海阿呷莫来海曙工作已有一个多月,她和丈夫在同一个车间,谈起这里的生活,马海阿呷莫很满意,“在这边感觉就还是在家里一样。”

  “为了做好留曙职工过年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启动了以稳企稳岗行动、帮扶救助行动、冬日暖心行动、留工优工行动等‘四大行动’,为职工送上丰富的‘服务大餐’。”海曙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工会将深入企业和交通运输、公安电力、环保卫生等行业单位,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抗疫一线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

  为让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关怀,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会推出系列保障措施,除了发放总价值500元的“春节大礼包”“节日早餐券”,还向一线环卫工人的子女征集新年愿望。“通过社会众筹的方式,发动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志愿认领。”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海曙区环卫中心有1294名环卫工人留甬过年,占该中心外来务工人员总数的94.1%。(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郑轶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