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你 家门口的劳模文化墙看了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工会@你 家门口的劳模文化墙看了吗?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11:30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月25日近日,青园街道的居民发现,家门口的墙面上,展示了劳模的光荣事迹和众多企业的前世今生,大家笑着说:“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劳模文化了。”

  10名全国劳模的照片和事迹,讲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28家企业搭载着4辆不同时代的火车,呈现了石家庄工业发展史……这就是刚刚施工完成的石家庄工业印记文化长廊。

  2021年石家庄市开展背街小巷提升整治活动,怎样才能不仅改变外观,还能为街区注入文化、注入灵魂,成为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道办事处一个“伤脑筋”的问题。一筹莫展之际,石家庄市总工会蹲点调研组进驻青园街道办事处。蹲点调研组经过对周边小区特点、居民构成的分析得知,附近居住着很多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尤其是需要改造提升的这面墙,正是棉纺二厂生活区的外围墙。打造一个展示劳模和企业的文化墙,不但符合这里的特色,还可以在离居民最近的地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思路一出,石家庄市总工会宣教部干部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搜集了大量文字、图片资料,并整理成册。长安区总工会班子成员研究决定下拨5万元经费,支持此项工作。

  经过几个月的设计施工,一共由44块展板、总长度为223米的石家庄工业印记文化长廊建成。内容包含劳动模范宣传墙和石家庄工业发展印记。劳动模范宣传墙展线长度约50米;石家庄工业发展印记以4辆不同时期的列车为造型,表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石家庄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选择有代表性的企业28家,展示照片119幅、企业简介28张,展线长度约167米。(河北工人报记者 高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