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帮外派干部守稳“大后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帮外派干部守稳“大后方”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09:17

  中工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客户端“广州工会”消息,为了更好地服务外派干部人才,除构建工青妇组织牵头、部门协同、志愿者参与的工作联系机制外,每名外派干部所在单位均成立了“三人后援小组”,搭建自上而下的关爱网络。

  花都区总工会干部毕贵珍始终把外派干部的急难愁盼事牵挂在心头,曾与区教育局、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反复沟通,为有就业需求的家属提供就业信息,协助子女就近上学。

  广州交投集团工会主席谭艳多年来尽职尽责,不仅重视外派干部的学习培训,还培养了一支懂帮扶、作风硬的工作队伍,对外派干部的需求和困难,总是组织集团“三人后援小组”第一时间对接、研究、部署和落实,每逢节假日,都亲赴帮扶地区探望外派干部。

谭艳(右一)

  在她的积极调动和对接下,广州交投集团首创了广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帮扶平台“驻村人+帮扶馆”,推动帮扶地区同福鸡、同福蛋等帮扶产品销售突破2200余万元,被评为广东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广汽本田工会专职干部何滢滢帮助长期在外的外派干部实现与家人团圆共度生日的愿望,并通过工会活动为外派干部创造与家人团聚培养感情的机会,还为外派干部解决热水器安装等生活困难。

何滢滢(右)

  “三人后援小组”成员代表表示:“我们要在人文关怀上,当好外派干部的‘娘家人’、‘贴心人’,对外派干部家属进行常态化的走访慰问,梳理建立家庭情况台账,逐一研究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稳住‘大后方’,让外派干部更暖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