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总工会帮助38名职工讨回61万元工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总工会帮助38名职工讨回61万元工资

来源:中工网
2022-01-26 16:3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卢克余 秦志贵

  “本来没有多大指望的钱,在工会关心帮助下,终于拿到手了,38名工友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真得感谢你们!”1月25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开发区某公司职工杨建新将一面书写“情系职工暖人心,精准维权解忧难”的锦旗送到开发区职工维权服务站。

  1月5日,淮安区经济开发区职工维权服务站接到某公司职工电话投诉,反映该公司拖欠职工4个月工资不发,并准备集体上访。接到反映,开发区工会一边稳定职工情绪,一边向区总工会汇报,并在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得知是该公司6个股东之间因琐事“扯皮”所致。

  获悉情况后,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高巧珍立即指导开发区工会依法妥善开展工作,稳定职工队伍,防止矛盾激化,她带着调解工作小组来到该公司向企业宣传法律法规,调解劳资纠纷。

  “职工反映情况属实,但我们有些股东不配合,资金周转不过来,我自己都在借钱维持生产,现在我也没办法,请你们工会帮助解决。”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调解会上说。

  面对这种复杂情况,调解小组决定致函各个股东,限期一周答复。否则,支持职工走法律程序,安排专人对接跟进帮办。

  收到工会致函后,该公司6个股东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于1月21日,按各自股份比例筹齐了资金,并于当日补发拖欠38名职工的61万元工资。

  据了解,淮安区总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上不断创新出实招,前移维权“关口”,将“职工维权服务站”延伸建到镇街(园区)和重点企业,做到小纠纷调处不出内部、大问题调处不出工厂,实现把争议纠纷和解在企业、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