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暖心之家建在加油站点上

湖北启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6 15:10

  原标题:把暖心之家建在加油站点上(引题)

  湖北启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谢文哲 熊海

  温暖回家路。1月25日是农历小年,京港澳孝感服务区加油站内暖意浓浓。湖北省总工会与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联合举行“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暨“货车司机新春关爱”启动仪式,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为南来北往的货车司机提供更多“温馨如家”的服务。

  2021年10月,设置在该加油站二楼的司机之家正式投入使用,免费向社会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司机之家按功能分为餐饮、沐浴、休息、洗衣、阅读等区间。三个独立的沐浴间内,各自安装着热水器、储物柜,24小时提供热水;洗衣区安装着两台洗衣机、三个盥洗盆,也可以刷牙洗脸;休息区床铺整洁如新,餐饮区摆放着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和健身器材。

  河北货车司机李会生和车队几名队友驾驶轿运车,从保定前往武汉,在加油站停靠休息。他介绍,从业近四十年来,每次从出车到返程,快则三五天,慢则十来天。“以前没有司机之家的时候,我们洗澡、喝水、休息都是问题,只能凑合。”他说,“司机之家的确解决了我们的实际问题,感觉很周到。”另一名货车司机张师傅第一次走进司机之家,他说:“以前只是听说有司机之家,进来之后发现比听说的还要好,立即洗了个澡。”

  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向浩萍表示,中国石化“司机之家”提供停车、加水、住宿、就餐、淋浴等附加服务,解决卡车司机住宿难、吃饭难、停车难等问题;针对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全省打造“爱心驿站”,提供存放加热餐食、热水、纳凉取暖、读书看报、手机充电、药箱等服务。

  “没想到,作为货车司机也能加入工会组织,这份'新年礼物'很有意义。”活动现场,货车司机曹师傅说。省总工会、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工会向货车司机代表、加油站工作人员代表送去了爱心大礼包,并慰问了困难职工。

  启动仪式上,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于海平宣布,“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销售湖北石油分公司将在湖北建设500座司机之家、500个爱心驿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湖北省总工会一次性提供2022年第一轮项目补助资金30万元,用于支持其6家标准化“司机之家”项目建设。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表示,新修改的《工会法》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2022年,湖北工会将广泛整合社会力量、发动爱心企业、利用公益资源,全面推进建设一批服务阵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维权咨询、生活关爱、文体休闲等服务。同时,将联合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重点推动货运、快递、网约送餐、网约车等行业的头部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深入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湖北全省各级工会已筹集资金2亿元,广泛开展关爱广大一线职工,特别重视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以及就地过年职工等系列关爱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