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总工会倾心打造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临夏州总工会倾心打造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2-01-25 09:43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近年来,甘肃省临夏州总工会全力打造“点线面”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倾心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全州各级工会按照“工会主导、多方共建”的原则,由基层工会申报,州总工会验收,同时协调住建、规划、城管等政府部门为服务站点建设运行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分别在临夏市、和政县、永靖县、康乐县、东乡县、临夏县、积石山县街区闹市、乡镇集市、旅游景区、密集型用工企业(经济开区发),建成户外劳动者工作站点43处,形成了临夏工会服务职工的又一亮点。

  州总工会按照节约资源、方便职工、一室多用的原则,积极争取到了党委政府的支持;配备上,运用了“九个一”的标准,配备了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个应急药箱(配备常用药)、一个阅览角、一个充电宝、一个爱心雨伞、一个衣柜;功能上,面积均不低于20平方米,提供热饭、饮水、休息等服务,70%驿站百米以内有公共厕所;管理上,张贴了“爱心驿站管理制度”“爱心驿站安全管理制度”“爱心驿站文明公约”“爱心驿站免费服务项目”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驿站日常工作由城管局、企业负责管理,县市工会指定专人监督指导。

  州总工会打造数字化驿站管理平台建设,通过“微信小程序”功能,显示爱心驿站具体位置,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将服务站点在“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上进行标注,户外劳动者从手机上可以查到各个站点的具体服务设施配备和自己需要的服务内容。今年以来,针对部分服务站点设施和配置老化问题,全州各级工会对原有的17处站点进行了改造升级。

  全州各级工会积极向厦门市各级工会争取对口帮扶项目,厦门市思明区工会援建的首批10所工会马路“爱心驿站”揭版运营,厦门市海沧区、同安区、湖里区、集美区、翔安区总工会先后对应临夏的对口帮扶县市工会,在“爱心驿站”建设方面给予了一定的资金支持,厦门市各级工会先后投入资金150余万元,与州县市工会联建劳动者户外站点28处,让贫困民族地区的广大户外劳动者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工会娘家的特殊关怀,成为了两地工会对口帮扶的佳话。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