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工会着力构建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鲁木齐工会着力构建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25 08:04

  原标题:乌鲁木齐工会着力构建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景双善 胡新茹

  “以前的冬天只能多穿点衣服,或者钻到楼道里取暖,自从有了这个服务站后,随时都能进来喝热水、加热食物、给手机充电,特别方便。”1月21日,在新疆地王实业集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内,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正在休息。环顾四周,20平米的服务站内,医药箱、沙发、报刊架、饮水机、微波炉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为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乌鲁木齐市总工会联合沙依巴克区总工会打造新疆地王实业集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两级工会整合环卫站、快递网点等社会资源,配备微波炉、充电器、饮水机等设备,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热饭、休息、如厕等暖心服务场所。

  “截至目前我们在沙依巴克区已建立4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未来我们将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着重加强服务站软实力建设。”沙依巴克区总工会副主席徐锐说。

  市总工会法律和权益保障部部长李蕾告诉记者,今年底,乌鲁木齐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将完成85个。同时,积极深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帮助5家企业,建立“司机之家”“快递员之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