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建起10个货车司机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市建起10个货车司机之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5 07:49

  原标题:兰州市建起10个货车司机之家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杨天翔)1月14日,甘肃省兰州市新添一个货车司机之家。新建成的货车司机之家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的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当天,兰州市、榆中县两级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园区职工代表100多人参加货车司机之家揭牌仪式。

  该货车司机之家的建成是兰州市总工会在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建成的第10家专业服务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综合服务阵地,也是兰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开展蹲点活动,历经半年时间的努力成果。

  2021年7月,兰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时,面对兰州物流园区内入驻企业经营者和职工不了解工会和货运司机、快递员流动性大等情况,蹲点小组深入园区各个企业广泛宣传工会职能性质,多次召集座谈会、恳谈会,与职工谈愿望、与企业谈发展。同时,筹措10余万元,面向园区入驻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清凉、送互助保险、送温暖等活动,并投入3.5万元筹建货车司机之家,为园区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

  持续不断的服务,让园区企业和劳动者对工会工作有了最真切的感受,并赢得各方信赖。经过4个月的筹建,园区甘肃陆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于2021年11月成立,吸纳兰州敦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260名职工加入工会。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建会入会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推动组建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组织435个,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4531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