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与凉山甘洛连线直播职工团圆加深“山海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奉化与凉山甘洛连线直播职工团圆加深“山海情”

来源:中工网
2022-01-24 15:3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尚田街道冷西小栈民宿内,张灯结彩,年味十足,20名在奉化务工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职工与家乡亲人连线,通过团圆饭直播的形式,分享喜悦和幸福。

  樊建威 摄

  “猪肉味道很正宗,跟我在老家吃的一样。”布里吉哈一眼相中饭桌上的坨坨肉,夹起一块肥瘦相间的肉细细品尝,这是特意从甘洛县邮寄而来的,“这个小猪在高原放养,吃五谷杂粮长大,所以肉质特别细嫩,没想到在宁波还能吃到。”

  但对布里吉哈来说,在异乡听到乡音让他更高兴。席间,布里吉哈和同乡们唱起了彝族的敬酒歌,长长的乡音在山间回荡,仿佛回到了家乡,“我小时候经常在山头跟别人对唱,出来打工后都没机会唱了。”

  去年12月,布里吉哈经同乡介绍到奉化利安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目前有甘洛籍员工10人,但平时工作较忙,很少有时间跟同乡聚会。与此同时,相隔2500公里外的甘洛县农家院里,奉化东西部协作干部带去了鲳鱼、对虾、呛蟹等海鲜和雷笋,让当地彝族老乡品尝到奉化的舌尖美味。

  为服务留奉过年的外来员工,奉化区总工会、奉化区融媒体中心、奉化区流管办、奉化区人力社保局、凉山州甘洛县融媒体中心、凉山州甘洛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奉甘心相连 云上年夜饭”暖心活动,让彝族同胞品尝奉化的年味,加强两地群众的交流,加深“山海情”。

  自奉化、甘洛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奉化一方面在甘洛加强项目投资,同时鼓励甘洛群众到奉化来务工。目前,经过政府牵线,在奉化务工的甘洛员工已有30多人。

  据介绍,这些彝族务工人员都会留在奉化过节,还能获得“娘家人”准备的超市购物卡、海鲜大礼包、电影票等“新春礼包”。今年,奉化工会“娘家人”为留奉职工量身定制了24波福利,总投入42万元,包含了春节期间在奉吃、穿、住、行、游等,确保留奉职工过得安心、称心。(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林薇薇 王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