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总工会命名授牌32个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市总工会命名授牌32个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来源:中工网
2022-01-24 14:39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近日,吉林市总工会召开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授牌大会,对中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侯英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32个工作室进行命名授牌。

  据介绍,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按“八有”(有命名、有团队、有制度、有设施、有目标、有项目、有活动、有成果)的标准进行规范创建;各县(市)区总工会大力实施创新举措,采取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方式方法,把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国有向民营经济拓展,已延伸到教育、医疗、金融和农业等领域,在各产业、各行业持续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建立起工会主导—劳模领衔—企业组建的创建工作新模式;在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带头示范领衔下,汇聚成由劳动模范、工匠人才、老中青技术人员、技术能手组成的创新工作室团队,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共同探讨创新措施与方法,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管理模式、服务方法等瓶颈问题,为推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强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吉林市总工会要求,要以劳模为中心引领创建工作。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挖掘科技、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创新英才,组织现场观摩全市优秀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举行座谈会,相互交流学习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的经验做法,拓宽劳模们的创建思路,大力推进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整合资源为推力提升创建质量。各级工会要积极整合优势资源,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科技、人社、教育等部门,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项目申报、科技攻关、人才评定、劳动竞赛、技能培训等方面予以政策和资金上的倾斜,不断健全保障机制,积极鼓励和孵化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提升工作室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以品牌为影响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各级工会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企业创新发展,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企业技术难点、重点上,积极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和创新攻关项目,建好创新工作室成果交流、共享和推广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实、叫响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这个工会工作的品牌。(劳动新闻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谷朝阳 李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