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总工会举行“迎新春送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举行“迎新春送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24 14:16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月19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在秦皇岛市劳动公园举行“迎新春送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200名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现场扫码入会,并收获了“入会暖心包”和春联等慰问品。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副主席陈勇珲等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入会暖心包”。孙宝旗代表秦皇岛市总工会对新会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要遵循“服务与建会并行”的原则,将资源和手段向新业态群体倾斜,更有效地服务好、保障好、宣传好新业态群体。要以此次集中入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新业态劳动者的工作生活特点,创新方法举措、深化维权服务,通过送保障、送培训等关爱活动,增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活动也得到美团、饿了么、顺丰等秦皇岛市域内外卖配送企业和快递企业的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员工参加。顺丰速运秦皇岛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现场向市总工会赠送了锦旗,感谢市总工会对顺丰公司工会工作的指导,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加强思想引领、阵地建设、维权服务,为职工们多办好事、实事。

  该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陈静介绍,此次集中入会活动标志着秦皇岛市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取得了新年开门红,既是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下一步深入开展此项工作的新起点。今后,全市工会系统将一以贯之地扎实推进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的延伸和覆盖,厘清难点,用足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业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让会员们安心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享受工会组织带来的“娘家服务”。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入会暖心包”特意选择了秦皇岛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天使烘焙”的纯手工制作糕点礼盒,在给骑手和快递小哥送去慰问的同时,也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了支持和帮助。(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朱婉莹 李姣 于思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