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盐湖区建“零工之家” 马路零工“请进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运城盐湖区建“零工之家” 马路零工“请进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4 07:58

  原标题:山西运城盐湖区建“零工之家”(引题)

  马路零工“请进屋”(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把马路劳务市场搬进办公大厅,务工人员进屋了却“坐不住”,宁愿回路边“趴活儿”。针对这种现实情况,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引入社会资源,打造“零工之家”,由山西联众人力资源公司提供服务,打造“520”服务模式,让务工人员畅享暖心服务。

  运城市建北桥交叉口,在车流穿梭、人群熙攘中,一处自发形成的马路劳务市场已经有近30年时间。搬运工吴建国多年来习惯在这里招揽活计,“抽烟聊天,大声说话,来得自在。”此前,盐湖区曾将区交通局的一块地改建为零工市场,可是效果不及预期。

  于是,盐湖区政府又在位置便利的商贸广场,新建占地4000余平方米的零工市场,并由区人社局引入社会资源为务工人员提供精准服务。2020年9月,新建成的“零工之家”启用,由山西联众人力资源公司运城分公司运营。

  公司工会主席王帆带领团队进驻市场,把服务做到务工人员心坎上。除了环境温馨的业务大厅和招聘大厅,市场院内还搭凉棚、摆长凳,就近提供热水、洗手池等便利,提升市场对务工人员的“亲近值”。

  为吸引务工人员留下来,运城零工市场推出“520”服务,“5”就是每天午餐费5元,一荤一素吃饱;“2”就是每晚收费两元的休息室,吸引做工已晚、回家路远的务工人员临时住宿;“0”就是免费租赁各种简单工具,方便务工人员随时取用。

  此外,零工市场还引入山西唯一的智慧就业服务系统,大厅电子屏幕每隔半小时刷新用工信息,有雇主上线就会直接电话通知工人,让工作主动“找上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