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多举措吸引返乡农民工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聊城多举措吸引返乡农民工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1-23 14:10

  “因为常年在外地打工的原因,平时很少在家,在外地打工时我就一直想加入工会。最近刚回到聊城,在广场大屏幕上看到号召农民工加入工会的视频,于是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加入了我们镇的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还领到了既实用又漂亮的年历。”近日,刚刚打工回来加入工会的聊城籍农民工王大哥高兴地说。

  2022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的农民工入会工作。他们利用广大农民工春节返乡高峰期,在大型商超、汽车站、银行、客车、公交车等地点的显示屏滚动播放农民工入会动画视频3000余次。精心印制了4万份《指尖入会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宣传页,包括工会介绍、入会十大好处、网上入会转会的操作流程等,发放到各县(市、区)总工会,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宣传工作。东昌府区总工会等还通过开展为农民工送温暖、送岗位、送法律服务援助等活动,吸引农民工入会。

  截至目前,聊城市已开展各类农民工入会宣传20余次,发展和吸收了621名农民工加入工会。

  (据山东工会网消息 山东工人报记者庞玉强  通讯员  孔国政)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