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1500名外卖配送员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西宁:1500名外卖配送员有了“娘家”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22-01-23 13:22

  原标题:1500名外卖配送员有了“娘家”

  西海都市报讯(西海全媒体记者 范程程)1月21日,记者从西宁市总工会获悉,全市29个配送站点的1500名外卖配送员加入工会组织,找到了“娘家”。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省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西宁市总工会经过两年调研摸排,对外卖配送员加入工会组织的方式、工作职责、运作模式、制度保障等方面提出方案,确定由市总工会牵头指导,负责西宁市区外卖配送服务的第三方公司提出建会申请,城西区总工会按照工会层级划分,抓好具体的入会建会工作。

  外卖配送员入会,既是推动各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建会的有益实践,也是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外卖行业建立工会组织,有助于让更多的外卖配送员全面了解工会、主动走进工会,有助于外卖企业着力把握方向、凝聚共识,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