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浙过年哪里好?“浙”三地职工说:有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留浙过年哪里好?“浙”三地职工说:有料!

来源:中工网
2022-01-23 09:20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 留“浙”过年,年味浓。近日,“娘家人”给留浙职工又送去了大礼包。

  杭州:千名职工“一日游”

  1月20日,杭州市总工会启动千名职工“美丽杭州一日游”活动。首批180名来自市旅贸工会、市金融工会、市教育工会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参加首发团。据介绍,首发团分为塘栖古镇、钱塘工业园区两条线路。

  1月20日至2月25日期间,杭州市总工会将组织1000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其他一线职工在杭州市域范围内开展微团化、分散型的“一日游”活动,探访红色根脉,领略工业魅力,品味世界遗产,体验年俗文化,感受杭州这座“人间天堂”的温情美好。

  嘉兴海宁:“点对直供”过“潮”年

  派发惠工大礼包、拍摄“全家福”、送福送春联、文艺表演下企业……连日来,海宁市工人文化宫的“娘家人”驾驶着文化“快递巴士”转战多家企业,通过“点对直供”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工会行活动。

  在浙江华尔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食堂,满墙的春联、专业的摄影师、中国结等,现场被工会“娘家人”布置成了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摄影棚”。“来,整理好衣角,大家相互再靠近一点,看着镜头,三二一,笑!”随着清脆的快门声,工友版“全家福”一一定格,随后被装帧在精美的相框里。

  现场制作“全家福”是“娘家人”为这家公司职工量身定制的“文化惠工礼包”的其中一项文化服务,当天还派送了有奖猜灯谜、工会福袋大派送、送“福”送春联等传统文化节目,让近800名职工“沉浸”在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里。

  在浙江富卡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娘家人”派送了1000余份“文化惠工礼包”,并开展了趣味迎新春文化运动会等活动。

  据了解,从1月起,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已经对15家企业进行对点直供“文化惠工礼包”,服务职工1万余人。接下来,海宁宫还将按照职工喜好不断升级加码内容,推出线上“送健康”、送年货和春节公益课等活动,让留“嘉”过年的新居民职工过上一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潮”年。

  湖州南浔:线下专场活动+线上培训课程

  “我老家在四川,现在不都倡导就地过年,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只要留下来,就能为国家做点事,我这心里是一万个愿意啊。”临近年关,位于湖州南浔经济开发区的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职工赵波,收到了南浔区总工会发放的500元“水晶晶南浔大礼包”。留浔过年,他还可以享受免费游览景区、云上公益课等特殊服务,在这冬日里“他乡人”的心里也是暖乎乎的。

  此心安处是吾乡。近日,湖州市南浔区上下用心留人、用岗留人,打出暖心福利“组合拳”,千方百计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让“他乡人”找到了“留下的理由”。

  “这节课太有‘料’了,下次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来听!”日前,走进南浔旧馆街道的浙江富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浓浓年味洋溢其中。企业一线工人张开红说,这是他在南浔工作的第10个年头了,近三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留了下来。

  南浔区总工会组宣部副部长刘金介绍,今年,区总工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轮番上演“花样菜单”。线下,以各镇(街道)工人文化宫为主阵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大前提下,有计划地向外地留浔职工开设免费专场活动;线上,通过直播和录播的方式,开设插花、理财、茶艺、摄影等培训课程,向外地留浔职工展现满满的“南浔诚意”。

  据了解,各个培训机构即日起至2月28日期间陆续开班。留在南浔区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员,可以按照需求为先、兼顾就近原则,向培训班的举办单位预约报名。

  (曾晨路 王钰哲 钱玥 陈梦洁)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