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总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500万元“爱心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思明区总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500万元“爱心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2-01-22 13:53

  中工网讯 虎年春节临近,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持续走访辖内企业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瑞华高科技电子工业园(厦门)有限公司等基层企业,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倡导广大职工在务工地就地过年。为此,思明区总工会将送出500万元“爱心大礼包”,伴职工留厦过年。

  2021年春节,思明区工会“娘家人”为每位留厦职工派送100元礼包,今年福利加码,符合条件的留厦职工每人可拿到200元补助金。

  据了解,今年,思明区总工会鼓励非公企业工会开展为春节期间留厦在岗的非厦门籍职工送年货及拜年活动,由区总工会给予专项经费补助,企业工会凭相关材料向区总工会申请经费补助,预计补助1.5万名会员职工每人200元补助金,并联合思明区教育局开展寒托班活动,为春节期间企业留工人员子女提供寒假免费托管服务。

  此外还开展为留厦的特殊人员赠送新春大礼包活动,对象为对口帮扶劳务输转来厦务工人员及台湾来厦创业青年,每人金额200元。与此同时,还将慰问已建档困难职工,每人给予额度2000元慰问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给予300元慰问金,2021年抽调参与防疫一线工作的基层干部每人给予1000元慰问金。困难职工、病困劳模、党员帮扶对象还可另外获得200元~300元的慰问品。

  目前,思明区总工会正积极集聚政府、工会、爱心企业、社会机构等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学堂等服务主阵地作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就地过年的职工开展知识讲座、交友联谊、游园观影等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活动,丰富留厦职工节日生活。(苏小灿)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