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天津市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像钉子一样坚守在抗疫最前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天津市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像钉子一样坚守在抗疫最前沿

来源:中工网
2022-01-22 10:32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保卫津南就是保卫天津。”18日晚,天津市总工会紧急抽调的75名党员干部打点行装、紧急集合,组成3支下沉津南区参与防疫工作组,逆向而行,奔赴津南。

  当晚,第一工作组的10名同志到达抗疫保障物资集中点后,一刻不歇,立即领受任务开始搬运米、面、油、奶等生活物资。等待他们的,是近8吨的米、面和1万多箱牛奶、食用油。没人叫苦叫累,更没人畏难退缩。大家抢着干,争着上,肩扛手搬,互相鼓劲加油,从晚上9点一直干到凌晨3点半,终于圆满完成进驻津南区后的第一项任务。

  随后,他们赶到抗疫支援点位,在稍事休息后又开始新的工作——为咸水沽镇居民分拣、配送生活必需品和基本防疫物资,服务范围涵盖直径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小区居民。从早上7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先后配送700多单,确保及时按需供应。

  同样,第二工作组的19位同志星夜兼程赶到集结地——八里台小学。那里的条件比他们想像的还要简陋:宿舍是教室临时改的,也没有床和被褥。由于出发时比较匆忙,各种生活用品来不及配置。但同志们丝毫没有怨言,将桌椅拼在一起当作床,和衣而眠,随时待命。

  19日一早,工作组接到命令,进驻封控区八里台镇尚湖苑小区,负责该小区5栋楼的24小时门户防控,配合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他们到达点位后,没有犹豫、未见迟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队员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搭建起临时帐篷,安排好值守人员,穿好防护服,投入到防疫战斗。

  天寒风大,到了晚上温度更是降到零下。临时帐篷里没有电,也没有被褥可供取暖。董嘉同志1个月前刚刚做过手术,身体还未完全康复,由于连续工作的劳累和寒冷,昏倒在岗位上,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他同志相互鼓励,裹紧棉衣,彻夜坚守在岗位上。

  紧随其后,第三工作组的46名党员干部也赶赴津南区,奉命下沉到咸水沽镇祥福里社区同泽园小区执行封控任务。

  疫情当前,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保证做到来则能战,战则必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不辱使命,担当担责,全力以赴,坚决完成抗疫支援任务。即使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会像钉子一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逆行支援津南区的同志们,从心底里迸发出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