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将实事项目办成职工的“福利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将实事项目办成职工的“福利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2 07: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上海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题)

  将实事项目办成职工的“福利包”(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裴龙翔 钱培坚)园区楼宇里的健康服务点密了,劳模讲党史活动火了,微心愿实现的会员心情美了,游览花博会的职工笑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总工会紧密结合“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工会职责任命、结合深化工会改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上海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市总坚持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梳理职工的“急难愁盼”,汇总形成12项重点民生项目、10项重点发展项目。其中,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建立100个园区(楼宇)职工健康服务点、和谐劳动关系“法律体检”服务等7项内容,被列为上海市级层面189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在调研中,上海市总了解到,不少职工工作地点离医院较远,看病就医不便。为此,市总将“建立100个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在产业工人集中、周边医疗设施缺乏的园区、楼宇、商圈等设置健康服务点,特别推动向5个新城配置。经过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形成100个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这些服务点分布于16个区、2个产业(船舶、城投),辐射范围为园区有61个,楼宇有28个,商圈市场有11个,共覆盖近2.5万家企业,68.3万名职工。

  花博会作为“家门口”的盛事,上海市总在明确各级工会按规定组织职工进行当日往返的春秋游基础上,采取了两天一夜的“疗休养+看花博”方式,给予职工出行游园选择的多样性。花博会召开期间,上海市总累计组织120.48万人次职工入园参观。

  与此同时,结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上海市总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点亮微心愿,携手献爱心”活动。市总机关系统全部47个在职党支部及1个退休支部第一时间认领了心愿。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