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会:为年夜饭守护者送年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工会:为年夜饭守护者送年饭

来源:中工网
2022-01-21 13: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胡文辉 何宝清 实习生 刘俊贤)1月21日上午,武汉市总工会、市商贸金融烟草工会联合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 “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年饭启动式”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现场,武汉市总工会为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工会和武汉市清洁行业工会联合会发放送温暖资金,40名外卖配送员、快递员收到了百胜餐饮提供的肯德基年饭大礼包。

  据悉,武汉市商贸金融烟草工会已与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连续4年组织开展了“致敬劳动者 爱心送年饭”活动,将6000余份年饭送到各行各业职工手上。今年春节期间,百胜餐饮(武汉)有限公司将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环卫职工、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提供年饭套餐1500份,以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点赞坚守者、温暖守护者。

  老家湖北十堰的王道远是一名网约送餐员,加入这一行已经一年多。今年春节他选择坚守岗位,为武汉市民跑腿。拿着市总工会的温暖大礼包,他开心地说道:“第一次收到热乎年饭,虽然过年不回家,但收到娘家人的温暖,感觉很激动很开心很感激。”

  据了解,“爱心送年饭”活动已经成为武汉工会双节送温暖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此之外,在2022年双节送温暖活动中,武汉市总工会本级下拨675万元送温暖启动资金。武汉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在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要求下,对部分因下岗失业职工家庭,低收入职工家庭,工伤、职业病致残或因公牺牲职工家庭,重大疾病住院或手术家庭等临时困难家庭;部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节日期间保民生、保运转的基层一线岗位干部职工,长期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户外和苦脏累险等环境工作职工,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以及节日期间“停不得”的企业和单位等开展走访慰问;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