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工会公益摄影聚焦快递人的幸福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嘉兴工会公益摄影聚焦快递人的幸福路

来源:中工网
2022-01-21 11:1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月20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在嘉兴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洪兴分理处,每个人都被温暖环抱着。趁着午间休息,“致初心”嘉兴市职工摄影队来到这里,为留“嘉”过年的“快递小哥”、“小姐姐”们拍摄迎新照片。随着快门一次次按动,新春的希冀定格在一张张自信、灿烂的笑脸上。

  李兴、邓燕飞接过迎新合影,彼此深情凝望。 “致初心”嘉兴市职工摄影队供图

  手捧鲜花,相依而立。此时此刻,李兴和他妻子邓燕飞面对镜头,脸上写满了甜蜜。“平日里,我们各自奔忙,难得有机会同框一次,记忆中除了结婚照外,还真没有拍过一张像样的合影。”李兴来自湖北十堰,邓燕飞是江西赣州人。有道是千里姻缘一线牵,这条红线就是他们共同从事的快递业。“我们因为快递相识、相知、相恋,这些年来,见证了快递行业的发展,也收获了我们自身的成长。”

  “一起向未来,幸福在路上”,这是本次公益摄影的主题,也是李兴、邓燕飞最真实的感受。8年前,李兴来到嘉兴,当上了一名“快递小哥”。“每天在城市里奔走60多公里,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总有一种温暖伴随我们一路前行。”李兴说,职业的荣誉感往往是通过服务对象的尊重、关爱而不断累积的。“记得有一天天气特别冷,给一家客户送快递,准备离开时,她捧着两个刚出炉的包子塞到我手里。热腾腾的包子,让我感受到了一颗同样热腾腾的心。”

  “嘉兴是一座让人温暖的城市,温暖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们更加坚信幸福是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李兴夫妻俩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打拼两年攒够首付买一套房,在嘉兴安家落户,把父母接到身边安度晚年。

  这边,李兴夫妻洒脱秀恩爱;而那边,镜头前的她则有些腼腆,与同事们眼里的“拼命三娘”很难对上号。她叫张叔珍,嘉兴申通快递分拣中心操作部经理,2012年从老家湖北麻城来到嘉兴后,一直扎根在快递行业一线岗位上。2018年,在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中,张叔珍被评选为“最美快递员”,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快递员。说起在快递行业的10年坚守,张叔珍满脸的自豪,“嘉兴申通每天进港、出港将近40万票的快件,都是通过我们分拣中心发往全国各地,送到千家万户。”

  因为热爱,所以幸福。张叔珍说,认准了一条路,就要坚定地走下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路。作为部门经理,张叔珍最大的心愿是带领她的团队脚踏实地,一起向未来。

  今年是“致初心”嘉兴市职工摄影队连续第三年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我在嘉兴挺好的”系列公益摄影活动。在过去两年里,队员们进车间、下工地,为一线职工拍摄迎新照,送上一份新年礼。今年,摄影队把这份关爱延伸到快递从业者。

  嘉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红慧是公益摄影活动的组织推动者,也是积极参与者。她表示,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广大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服务者、保障者。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维护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权益,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工会组织的职责所在。

  近年来,嘉兴市各级工会深化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服务保障,去年成立了嘉兴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推广“美好生活能量站”“妈咪暖心小屋”“心灵氧吧”等工会服务阵地。临近春节,响应市委市政府留“嘉”过年的倡议,市总工会面向包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送包邮”“送慰问”“送文化”“送祝福”“送年味”系列活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最贴心的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嘉兴城市的温度。(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通讯员邱一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