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晒出为企业贡献有多大 企业晒出对工会支持有多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滨海县建立工企互助绩效“晒台”,引导双方互帮互助

工会晒出为企业贡献有多大 企业晒出对工会支持有多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1 07:15

  原标题:江苏滨海县建立工企互助绩效“晒台”,引导双方互帮互助(引题)

  工会晒出为企业贡献有多大 企业晒出对工会支持有多强(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 陈凯)“公司投入3000万元,建2幢职工宿舍楼、1幢技术人才公寓楼,为86名职工和28名技术人才解决住房问题;工会组织4名技术人才研发超低温球阀新产品,已有400台(套)用于中俄石油管线,增加销售额6000多万元。”这是近日苏盐阀门机械公司和工会在工企“晒台”晒出的一组数据。目前,这种企业和工会互相晒绩效活动,已经在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的多家企业持续开展。

  以“工会需要企业什么支持、企业需要工会什么服务”为出发点,滨海县总工会于2021年6月出台《关于建立工企互助绩效“晒台”的意见》,通过召开职工座谈会、工会与企业圆桌会,发放调查问卷,利用“互联网+晒台”等形式,把工会和企业的需求,以及解决职工普遍关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确定为重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关系,坚持互帮互助,实现互惠互赢。

  “我们利用工企互助绩效‘晒台’,开展了工会比为企业贡献大、企业比为工会支持多的活动。”超威电源公司工会主席张慧告诉记者,针对涉铅岗位职工易发职业病的问题,公司对每位职工全年体检4次,每次检查未发现有涉铅疾病的,给予一定奖励。此举促进了职工加强自我保护,2021年100多名涉铅岗位职工未发现一例职业病。2021年10月,公司接到一笔6000万元的订单,由于交货期限短,总经理胡满娣担心不能按时发货。后来,工会组织职工加班加点,奋战20天,使订单任务顺利完成。

  滨海县总还建立工企互助绩效“晒台”通报制度,与县工业园、沿海工业园每月联合召开1次工企互助绩效“晒台”通报会,把“晒台”绩效向职工和社会公布。此外,利用工会和企业网站开辟《“晒台”在线》栏目,提高工会与企业的参与率。2021年8月~11月,腾龙石化机械公司工会发动职工节能降耗,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60余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刘丽华在“晒台”上“不甘示弱”,宣布投入30万元建设职工之家,使公司职工之家达到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标准。

  滨海县总工会副主席赵建友介绍说,建立工企互助绩效“晒台”以来,全县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化工、泵阀、家政、文旅等10大项劳动竞赛,开展11项工艺改革、16项技术攻关,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438条,促进企业增加经济效益9700多万元,为企业培训职工2246人次,排除生产隐患47处。企业共投入4200万元,新建职工之家68家,升级改造职工之家32家,更新职工书屋图书11.6万余册,解决工会用房2470间,累计为一线职工增加工资4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