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依托物流业务链发展货车司机入会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黄埔区依托物流业务链发展货车司机入会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8:31

  中工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客户端消息,1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中外运物流华南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物流业务链货车司机入会暨司机之家揭牌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区总工会领导为货车司机颁发会员证、赠送入会纪念品,并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货车司机之家”揭牌。司机代表表示,作为物流行业从业者,大部分时间都在全国各地奔波,经常刚卸完货来不及找到地方好好休息就要出发,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的疲惫感都很难消除。现在有这样一个“司机之家”,让司机们未来可以在长途跋涉后有地方可以好好休息,如此贴心、暖心的举措,让他们纷纷为工会点赞。

  目前,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正探索依托中外运物流华南公司等头部企业成立“黄埔区物流业务链工会联合会”,拓展货车司机入会渠道。接下来,黄埔区将继续探索新的适合货车司机等群体特点的组织入会形式,着力依托平台企业工会,发展与其联系密切的货车司机入会;建立物流园区工会,发展流动的货车司机入会;通过镇街道、工业园区、村(社区)工会兜底覆盖等,建好工会组织,承接入会工作。

  据悉,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货车司机之家建设项目于日前启动,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总面积达60㎡,涵盖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配套服务等功能,可服务中外运园内超2000名货车司机,让他们可以在工作之余喝一口热水、吃一口热饭、洗澡洗衣、睡个安稳觉;二期工程位于东二环高速火村立交高速出口处300㎡,预计今年5月启用,可以扩展服务到区内所有货车司机群体,让他们一下高速就能够享受到工会服务,充分蓄力、储能,以更好的状态再出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