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互助保障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酒泉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互助保障伞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8:27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2021年,甘肃省酒泉市通过本级工会补助、用工单位补助、个人承担一部分的方法共筹集49余万元,为全市128家单位的612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了互助保障,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和自筹资金57.32万元,为全市2209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免费“两癌”体检及赠送保障期一年、保障12种女职工特殊疾病的保障计划,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落实配套资金,严格按照资金用途,专款专用,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名制会员参保工作。敦煌市总工会把新形态就业群体互助保障全覆盖工作作为重要服务项目同步部署、依次跟进,制定出台了《敦煌市总工会关于“八大群体”购买综合互助保障的实施方案》,为202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了互助保障,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能力。玉门市总工会为全市305名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补助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参保费用2.8万元,认真履行了为职工分忧解难的职责。金塔县总工会在有序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同时,筹资5.19万元,为全县975名“八大群体”职工购买了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瓜州县总工会筹资30044元,为557名快递员、货车司机、家政服务、保安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互助保障,6名职工获得15322元赔付,减轻了他们的医疗负担。(甘肃工人报记者胡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