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级工会:隆冬透寒意 慰问暖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各级工会:隆冬透寒意 慰问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7:40

  遂宁市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8日上午,四川遂宁市总工会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家启用仪式在遂宁高新区举行。

  慰问组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群众、专家人才、劳模、公安民警等群体,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物资,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切实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陈中楷 文/图)

  达州市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7日,四川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冉长春率队深入通川区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在四川通川野茅溪省粮食储备库和四川灯影牛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生活情况,分别送上了1万元慰问金,同时,看望慰问了企业的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在通川区凤西街道办事处,慰问组详细了解了凤西街道的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送上3万元慰问金,还看望慰问了2名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在通川区职工活动中心,慰问组集中慰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娘家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岳前君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吴小平)

  攀枝花市东区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2日,四川攀枝花市东区总工会启动了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暨返乡农民工送温暖系列活动,旨在提升辖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本次送温暖活动包含“送法律、送政策、送关爱、送感谢”四项。一是为职工送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升职工的学法、用法意识。二是向职工宣传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倡导大家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大家就地过年。三是为职工送去“新年慰问”暖心大礼包。四是向基层工会送去东区总工会的感谢,感谢他们一年来对东区总工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在新一年里,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为职工提供切合实际的服务,齐心协力推动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活动中,东区总工会先后前往银江镇中诚物流、高梁平园区、中攀信保安公司、万达广场等处,向奋战在一线的物流货车司机、园区企业返乡农民工、保安员、护理护工、商场信息员、网约车司机等1000余名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发放了慰问品。“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我们感觉很暖心!”中诚物流货车司机李师傅说。(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邓霞)

  顺庆区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新春将至,为确保返乡农民工温暖过冬、欢乐过节,1月18日至19日,四川南充市顺庆区总工会慰问组走进辖区荆溪街道办、搬罾街道办事处及达鑫达集团等单位,为返乡农民工送上了牛奶、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同时送去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和新春祝福。

  本次慰问的主要对象为11个涉农的街道办及乡镇的返乡农民工,在顺庆企业务工的外籍农民工及各企业春节期间仍需留守岗位的农民工,慰问重点是困难农民工。

  活动总计慰问983人,投入慰问金30余万元及价值2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同时,顺庆区总工会也在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社会捐助,多渠道加大送温暖资金投入,确保广大职工即使身处寒冬,也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相伴。(魏勇文/图)

  越西县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0日至14日,四川凉山州越西县总工会深入各社区、县医院、公路管理局等12个企事业及基层单位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54人,发放慰问金38.03万元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

  慰问中,县总工会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辛勤劳动,希望困难职工们鼓足勇气,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日子越过越好。

  慰问现场,职工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努力,继续自立自强、爱岗敬业。(阿说伍呷木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邓霞)

  广元市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5日上午,四川广元市总工会在利州广场举行了广元市工会2022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暨暖心物资集中发放仪式,为市城区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发放新春大礼包等慰问物资。

  仪式结束后,慰问组前往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一期工程,现场走访慰问了工程项目建设者。(广工 文/图)

  安州区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为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4日起,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总工会联合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区司法局(司辅中心)等单位,在全区各个乡镇开展“情系农民工·寒冬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朋友现场发放春节慰问大礼包(手提袋、年画、对联等)、手套、口罩等慰问品和就业招聘信息、政策宣传资料等;现场接受农民工就业创业、讨薪、工伤等政策咨询;宣传禁毒、反诈、疫情防控等知识,引导群众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将持续一周,结合各乡镇赶集日共开展10场,区总工会同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共投入资金10多万元,发放温暖大礼包30000余份、政策宣传资料10000余份。(吴健 范敏)

  阆中市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7日,四川阆中市总工会、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阆中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以“情满人间、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组在阆中金垭小学举行开营启动仪式,拉开2022年阆中市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的序幕。阆中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为孩子们送出了新年寄语,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水杯、文具、围巾等慰问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驱车前往苍溪县红军渡和寻乐书岩开展活动。(魏勇 文/图)

  晋阳街道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9日,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总工会在美团沙堰驿站开展2022年“送温暖”活动,为114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晓聪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对大家不惧寒冷、兢兢业业、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表示感谢,随后送上慰问礼包和慰问信,并嘱咐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保暖,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美团沙堰驿站员工王翔表示:“非常感谢工会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加把劲儿,做好本职工作。”(宋茜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张杨 文/图)

  沙湾区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9日,四川乐山市山沙湾区总工会、民革沙湾总支组成慰问组来到区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开展了“冬日送温暖·关爱‘小蜜蜂’”慰问活动,为快递小哥送上了新春祝福,传递了暖心关爱。

  活动中,慰问组为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邮政、极兔、丹鸟、京东、德邦等10个快递公司的110名快递小哥发放了“暖心包”,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沙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嘱咐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出行安全,尤其是要做好疫情期间自身防护和冬季防寒保暖工作。(沙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