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工会“五送”活动 送出精彩和关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慈溪工会“五送”活动 送出精彩和关爱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5:5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日前,浙江省慈溪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娘家人陪您过大年”主题活动全面启动。从1月份起至春节期间,慈溪市总工会安排了百万留工优工专项资金,推出送文化、送温暖、送福利、送培训、送精神等“五送”活动,让外来职工在慈开心过大年。

  作为“送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的“名家送春联”首站走进“公牛”。“今年打算不回老家了,在这过年也挺好。”模塑车间当物料员的甘肃籍职工田勇勇说,老家每年过年都会贴春联,春联贴上年味也浓了,这副春联他打算贴到公司宿舍大门上了。公牛电器公司工会副主席赖波说,今年该公司留慈过年外来职工约有300多人,公司已准备了年夜饭,接下来还有新春慰问,新年活动丰富多彩。

  “送文化”中,慈溪市总工会还将组织职工艺术团开展下基层送慰问演出和“迎新健步走”活动。同时,为留慈过年外来职工较多的企业更新职工书屋书籍,并通过“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开展“身边的年味”短视频比赛、“喜马拉雅”音频听书APP会员季卡充值等活动。

  慈溪各级工会同步“送温暖”,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此外,慈溪市、镇两级工会劳动关系调处工作室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送福利”活动中,慈溪市总工会依托“慈溪工惠”,除了让留慈过年的外来职工免费寄送家乡包裹,还将为留慈过年的职工会员赠送新春大礼包、元宵汤圆、公园年票等迎春特惠活动。

  在“送培训”和“送精神”活动中,慈溪市总工会将利用特色品牌项目“公益乐学”,在“慈溪工惠”上开展烘焙料理、亲子健身操、化妆技术等线上培训系列课程,各级工会也将引导企业开展多工种、实用型、订单式技能培训。并利用好工会媒体和阵地,协助企业和社区开展党中央相关精神宣讲、留工优工政策解读和疫情防控形势宣传。(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陈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