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关爱职工心理 上线新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关爱职工心理 上线新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0:20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月18日,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在“杭工e家”APP全新上线“心晴e站·微表情”智能评测功能,帮助职工更好了解自身心理健康、加深自我认知。

  微表情自测是杭州市总工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出的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的一项新举措,职工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更加精准、更加便捷的心理服务。这也是杭州市总工会“深化留八条·温暖过大年”活动中“温馨心理关爱”的创新载体。

  如何自测?职工登录“杭工e家”APP进入微表情测试应用,点击“快速评测”后,通过拍摄一段10~20秒的视频并上传,就能“给心情打个分”,得到评测报告,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

  这一功能是如何实现的?答案跟微表情有关。微表情是情绪引发的持续时间短暂或面部肌肉收缩不充分的表情,其特点是本能反应,不受思想的控制、无法掩饰也不能伪装,能真实反映人内心感受和情绪指向,是了解一个人内心真实想法的最准确的线索。

  前期,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国内顶尖心理专家团队,将专家团队多年统计分析研究构建的微表情情绪智能分析模型应用于手机端,不仅使交互过程更简捷方便,且更符合当下职工群体使用手机习惯。通过扫一扫微表情,分析、输出与体验者相匹配文字及图片,帮助职工了解自身心理健康、加深自我认知。另外,基于阿里云·云安全中心提供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也确保了个人信息的隐私安全。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用户体验感及大数据分析,在优化升级测评功能上持续发力。

  除了微表情自测,杭州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关爱服务还推出了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程,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同时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公益免费面询服务,职工也可以通过24小时全天候畅通的心理关爱热线88995151,享受温情服务。(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王钰哲)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