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各级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各级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08:53

  牡丹江市总工会: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融入工会大家庭

  日前,牡丹江市总工会举行了全市快递行业集中入会仪式暨工会心理和法律服务赠送仪式,市总工会为快递员代表赠送了法律维权书籍,颁发了会员证和会徽。

  牡丹江市总工会坚持“先服务后入会、先活动覆盖后组织覆盖”的工作原则,扎实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截至目前,新建工会62家,覆盖职工3100余人。

  同时,牡丹江市总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惠服务项目,不断充实完善“维权服务包”,为他们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服务。依托智慧工会平台,探索开通网上入会端口、公开入会二维码等便捷入会渠道,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融入工会大家庭,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

  海伦市总工会:有温度更有力量

  为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1月5日,海伦市总工会举行快递行业职工集中入会暨工会法律服务赠送仪式,新增会员317人。

  在仪式上,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宣传单,并开展了法律服务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元旦春节期间的节日问候。

  塔河县总工会:冬送温暖 情暖人心

  近日,塔河县总工会开展了“冬送温暖,情暖人心”活动,在县交通局举行了授牌仪式。活动中,县总工会为45名货车司机发放了“爱心礼品”,让货车司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活动中,县总工会与货车司机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寒冷天气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在目前全省疫情严防严控的情况下,要特别注意在运输冷链食品等货物时,做好个人防护等工作,确保运输安全及个人自身的安全。

  塔河县总工会在与政府联席会议中,确定设立专项工作资金,在全县货运司机行业中组建了工会,进而增强了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工会组织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克山县总工会:把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近日,克山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县总工会工会干部先后深入到克山县志愿者协会工会、县快递行业工会,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志愿者、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为他们带去棉马甲、针织帽等防寒物品,把党、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活动中,工会干部们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爱岗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此次专项慰问活动,有效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 张森禹 邵伟志 刘洪彬 林倩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