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打造职工福利“云”端生态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打造职工福利“云”端生态圈

来源:中工网
2022-01-19 09:3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月14日,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在市工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佛山市粤工惠工作总结会暨佛山智慧工会平台开发启动仪式”,总结近三年来佛山粤工惠工作推进总体情况,正式启动“佛山智慧工会平台”开发工作,聚力打造佛山职工福利“云”端生态圈。这标志着佛山市总工会在“广东省总工会统筹、分级运营”的指导思想下,更加跃进一步,成为全省第一个严格按照粤工惠平台规范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二次开发的单位。

  佛山市总工会开展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推动工会组织登记,让职工顺利参与。梁洁仪/摄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冯建华,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省总工会智慧办主任沈寒英等出席活动。佛山各区、镇(街道)总工会分管领导,佛山“智慧工会”工作协调小组、佛山粤工惠运营团队以及佛山智慧工会平台开发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佛山粤工惠工作有章有法、有声有色!”会上,冯建华充分肯定佛山粤工惠工作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佛山市总工会党组对智慧工会建设高度重视,对粤工惠开发、运营和推广大力投入,率先引入专业团队进行平台运营,工作有策划、有创新、有效果,各级工会对粤工惠宣传推广力度大,特别是南海区、三水区以及西樵镇总工会对粤工惠推广工作成效突出。

  会上,蒋庆总结了2021年佛山粤工惠推广使用情况。佛山粤工惠运营团队汇报运营情况,佛山智慧工会平台开发团队介绍平台开发思路与设想,南海区总工会、三水区总工会代表分享粤工惠推广运营工作经验。

  据悉,2021年9月,佛山市总工会成立佛山“智慧工会”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各部室、事业单位和运营团队联系协调。积极下沉区镇两级工会,推动粤工惠平台推广工作,为基层工会提供人力、物力支持,调动各级工会积极性。截至目前,佛山粤工惠已登记组织7765家,会员导入数超87万,实名制会员人数近47万。

  佛山市总工会充分利用粤工惠平台,为职工派送福利,开启佛山智慧服务新模式。2021年春节,市总工会向留在佛山过年的佛山粤工惠会员发放600万元微信消费券、10万张景点门票、1万张电影票等福利,在全市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今年,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大新春行动力度,向佛山粤工惠会员派发1000万元现金红包、10万张景点门票和1万张电影票。(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