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市总工会着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曲阜市总工会着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2-01-18 14:31

  中工网讯 1月17日,山东省曲阜市总工会联合曲阜市人社局、曲阜市交通运输局、曲阜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行政指导会,对曲阜孔府印阁、曲阜扶摇网络科技、曲阜万顺叫车、曲阜搭顺车、曲阜鸿源物流、曲阜中通快递、曲阜申通快递等7家平台企业进行联合行政指导。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有关情况,包括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情况及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工作举措。同时,曲阜市总工会组织与会各部门分别介绍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监管职责对各企业提出了行政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提出要统筹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健全权益保障制度机制,落实平台企业责任,优化权益保障服务,切实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合规用工,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曲阜市总工会将动员曲阜市人社局、曲阜市交通运输局、曲阜市场监管局等与会部门规范平台企业劳动用工行为,实现好、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推动新就业形态规范健康发展。(冯培玉  徐晓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