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邀请高级农艺师为村民指导柑橘种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邀请高级农艺师为村民指导柑橘种植

来源:中工网
2022-01-18 08:34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月11日,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邀请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到村为村民讲解指导柑橘种植,在家务农的脱贫户及其他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区总工会帮扶村麻柳镇凤凰寨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了柑橘,驻村工作队走访调研发现,该村村民前些年还能通过这些柑橘增收,近两年由于农户技术缺乏,柑橘疏于管理,虫害严重,不但产量不高,柑橘口味也大不如前,为助农增收,驻村工作队特邀请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何丕涛到村讲解指导柑橘种植并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何丕涛从品种挑选、剪枝、施肥等方面对柑橘种植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常见病虫害防治方法,还选了一家农户的柑橘园进行示范操作。村民与何老师积极讨论并表示知道以后怎么做了,村干部也全程认真听讲并做笔记,以便后期引导村民管理柑橘。(郑强 吴小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