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东新区工会打造最贴近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柳东新区工会打造最贴近户外劳动者的爱心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2-01-17 15:27

  中工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柳东新区东和路东一巷垃圾中转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驿站荣获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荣誉称号。

  据介绍,柳东新区东和路东一巷垃圾中转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爱心驿站于2020年10月30日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35㎡,内设休息室、女职工关爱室、健身房等功能室及乒乓球桌、桌椅、书柜、空调、饮水机、取暖器、电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等设施,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餐员、农民工等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全方位服务。除了上班路过可以进去稍事休息外,户外一线工作者在下班后也可以前往爱心驿站学习、休息,站点还配备应急医药箱等人性化设备设施。

  据不完全统计,自建成以来,该爱心驿站已服务户外一线职工近万人,受到户外一线劳动者广泛好评。爱心驿站的女职工关爱室还曾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示范点”。

  柳东新区工会还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新区卡乐星球、新区冠东路雒容交警中队等其余6个区域设立爱心驿站,这些爱心驿站实现了新区工会对户外一线劳动者服务的全覆盖,力争户外劳动者步行不超过1公里就能抵达爱心驿站。

  下一步,柳东新区工会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爱心驿站的硬件设施设备,拓宽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服务范围,探索更多元化、更深入的服务形式。此外,柳东新区工会还将在爱心驿站组织安全生产小课堂、法律知识小技巧、疫病预防小讲座等活动,找准户外一线劳动者的关注点,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为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更优质、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柯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