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送上暖心“年夜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送上暖心“年夜饭”

来源:中工网
2022-01-17 10:50

  中工网讯 酥脆手工羊肉卷、御品全家福、年年有鱼、黑蒜猪脚煲……1月15日晚,留厦过年职工代表、劳模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在象屿集团职工食堂齐聚一堂,共同享用由“工悦领厨人”精心烹制的“年夜饭”。这场别样的“年夜饭”是出自“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活动暨“工悦领厨•职工好食堂”展示活动,厦门工会“娘家人”特邀网红工匠大厨,为留厦坚守岗位职工送上“舌尖上的温暖”。

  活动现场,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雪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以及出席活动的市总工会领导为“留厦”职工代表系上“工会红”围巾,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暖心、放心的食堂能让职工吃出幸福感,去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始终坚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食堂”活动,推进全市企业职工食堂建设,改善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条件。经过实地调研和满意度调查等环节,象屿员工食堂等20家职工食堂被评为2021年度市级“最美食堂”。展示活动上,市总工会对市级“最美食堂”进行颁奖。

  工悦领厨·职工好食堂展示活动现场,一个大西瓜雕刻出几朵怒放的牡丹花,中间的西瓜皮刻了两行字“工悦领厨 职工好食堂”,边上还有一件用南瓜雕刻的盘花作品。这些食雕作品来自拥有两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阿蔡老师,他同时也是工悦领厨人。

  包括阿蔡老师在内的10位工悦领厨人,在展示活动当天同时亮相现场,并成为了工悦领厨天团的首批成员。他们中既有在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技术能手,也有企业食堂大厨、抖音网红厨师、厨师学校老师等。春节期间,10位工悦领厨人的教学视频将在厦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号职工学堂推文中发布。

  活动现场与后厨进行联播,领厨人现场烹制美食的同时,也为大家介绍美食背后的故事。工悦领厨天团发挥他们的精湛手艺,为大家料理美味年夜饭,让大家提前过年,感受家的味道。这一桌独具家乡风味的年夜饭菜品,既慰藉了外来职工留厦过年的思乡情谊,也令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用心和关爱。顺丰快递员黄其对这顿年夜饭连连称赞:“领厨人的厨艺  太好了,我们从舌尖到心间都感到特别温暖!”

  本场活动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服务中心承办、象屿集团协办。(林依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