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出实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总工会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出实招

文件“一杆子捅到底” “政策红包”直达基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17 07:22

  原标题:辽宁省总工会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出实招(主题)

  文件“一杆子捅到底” “政策红包”直达基层(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辽宁省总工会的文件,直接了解到省总工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好措施。”辽宁省抚顺市瑞华纤维公司工会主席张岩如是说。该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现有员工230人。这两年得到上级工会资金支持20余万元,大大增强了开展工会工作、服务职工的力度;省总组织的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公司52名女职工全部进行了筛查。

  据悉,辽宁省总打破文件下发一级惯例,将惠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文件下发“一杆子捅到底”,让204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到了来自省总工会的“政策红包”。

  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2020年10月《辽宁省总工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制定出台,包括7条措施,主要有“提高在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评选中的比重”“全额补助工会经费”“激励职工献计出力创新创造”等。其中明确,2020年底前评选30家竞赛活动优胜单位,2021年~2025年每年评选一批优胜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竞赛支持资金;2021年培育200个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022年~2025年每年培育100个,每个给予10万元资金支持;每年评选10项省级优秀创新成果,每项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

  按照惯例,省总文件下发一级,即发到各市总工会及省属产业工会。为了让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真正受益,让更多企业更直接地了解政策,辽宁省总决定将《若干措施》直接下发到企业,并提前部署,要求各市总工会及产业工会到科技主管部门调查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及分布情况,一一调查确定。经统计,符合划分标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有2047户,辽宁省总印发《若干措施》,直接下发到这些企业。截至2021年12月,辽宁省总补助返还这些企业工会经费6195.32万元。

  2020年2月,辽宁省总制定了《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实施细则》,在文件下发时扩大接收范围,并要求接到文件的市、区(县)、乡镇(街)、社区等工会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小微企业知晓率。截至2021年12月,累计对16842户小微企业全额补助返还工会经费4.6亿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