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 慰问传真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 慰问传真情

来源:中工网
2022-01-16 15:45

  中工网讯 1月14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秀萍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职工、防疫抗疫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致以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等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困难职工,巩固解困脱困成果

  泉州某宾馆困难职工沈碧莲,家里的3个孩子目前还在上学,小儿子因患病长期服药,每月需1万多元,家里医疗费用和生活开支负担大。

  慰问组一行来到沈碧莲家中,鼓励她坚定信心,好好工作,教育孩子们好好读书,长大后为社会做贡献。“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美好。春节快到了,祝你们全家幸福快乐!”卢秀萍说道。

  卢秀萍表示,各级工会要把生活困难职工放在心上,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做好生活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实实在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将“娘家人”的关爱送到职工心里去。

  长期以来,泉州市总工会将职工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创新长效化、常态化帮扶工作制度,开展“牵手帮”“创业帮”“健康帮”等精准帮扶措施,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

  关爱“疫”线职工,致敬“逆行”勇士

  泉州疾控工作者、医护人员们“逆行”出征,奋战在抗疫一线,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防疫抗疫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坚守一线岗位,付出了辛勤汗水。我代表市总工会向你们表示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卢秀萍向疾控和医护人员送上慰问金,致以新春祝福。

  据悉,泉州市疾控中心牵头成立市、县两级疫情防控专家队18支,组建流调工作队伍124支、县级消杀专业队伍12支。1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卢秀萍指出,工会要做好职工权益保障、技能提升、温暖关怀等工作,为职工谋实惠。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成为业务骨干、业务能手。

  近年来,泉州市总工会加大对防疫抗疫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关爱和服务力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联合卫健委等部门连续举办两届新冠疫情防控技能竞赛,助力医护人员提升技能素质,搭建职业成长平台。

  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建职工“温馨家园”

  泉州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走访慰问快递员,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以及职工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情况。

  “泉州快递业务量走在全国前列,广大快递员功不可没。新的一年里,祝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卢秀萍向快递员们送上年货大礼包。她说,各级工会要聚焦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督促用工平台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快递员安全健康。

  近年来,泉州市总工会积极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新建快递行业等基层工会4个;建设一批“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职工“温馨小家”;着力推动工会“四季送”项目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延伸和覆盖,打造线上线下“职工之家”。

  “两节”送温暖,工会在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泉州市工会将筹集500万元用于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主要包括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职工家庭、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一线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等10类职工个人或集体,同时,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群体,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文明健康的幸福年。(李亮 陈雪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