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暖心工会设红娘奖,大龄职工快乐脱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暖心工会设红娘奖,大龄职工快乐脱单

来源:长沙晚报
2022-01-16 14:26

  原标题:暖心工会设红娘奖,大龄职工快乐脱单

  长沙晚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龙春莲 杨正强)1月12日,湖南省胸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耐药专科护士郭进,收到了单位工会发给她的3000元“红娘奖”。原来,在她的撮合下,同事李医生和张先生最近喜结连理,作为介绍人的她因此得到了单位的这份特殊奖励。

  这是郭进第二次获得“红娘奖”。早在2018年,同科室的邓护士与爱人的结合,也是她牵的红线。

  医护人员常被称为白衣天使,可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少有时间和机会交友。加上圈子小、单位男女比例失衡等原因,一部分人成了“剩男”“剩女”。针对这一情况,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胸科医院多措并举,鼓励职工为大龄单身男女职工介绍对象。

  该院工会主席杨艳介绍,为鼓励“红娘”的积极性,医院设立了“红娘奖”:对25岁至28周岁未婚单身女青年,撮合成功奖励1000元;对28岁至30周岁未婚单身女青年,撮合成功奖励2000元;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女青年、35周岁以上未婚单身男青年撮合成功奖励3000元。

  一年前,陈护士经同事郭进介绍与李先生相识。2021年11月16日,陈护士和李先生步入婚姻的殿堂。

  前不久,李医生与张先生也登记结婚了。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李医生第一时间给“红娘”郭进打电话报喜:“感谢您牵线,我脱单了。”“他们的情况我都了解,我顺势当了一回红娘。”郭进笑着说。自“红娘奖”设立以来,该院已有8位“红娘”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助9名职工顺利脱单。李医生说:“我们平时工作太忙,年龄越大越焦虑。医院像家人一样为我们操心终身大事,帮助解决了个人问题,让我们可以安心工作,很有归属感。”

  如果把“红娘”牵线比喻成架鹊桥,那么,了解单身职工婚恋观及交友需求就是打基础。

  “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心仪的对象是什么类型?”……该院工会通过建立《单身大龄青年档案》,对单位25周岁以上的未婚单身女青年和35周岁以上的未婚单身男青年进行摸底,认真了解他们的择偶标准,通过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婚恋交友活动的实际成效。

  杨艳说,在了解了职工需求后,工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友联谊活动,进一步拉近大龄未婚男女青年的距离,为他们提供交友平台,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院工会还将通过七夕、中秋等节点,为单身职工提供联谊服务,助力更多未婚职工脱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