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总工会多举措为农民工普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法进工地 邀律师答疑解惑 举办法律讲座

石景山区总工会多举措为农民工普法

来源:中工网
2022-01-16 11:08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和劳动争议调解服务,到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普法宣传,举办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知识讲座……“两节”期间,北京市石景山区总工会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行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助广大农民工更好地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全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两节”期间,石景山区总工会还走进区档案馆项目在建工地和十一学校石景山分校项目在建工地,面向农民工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会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发放了400余份《民法典百问百答》等宣传材料。活动中,区总工会一行还向前来咨询的农民工耐心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了他们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与此同时,全区各街道(园区)总工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举办讲座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农民工公益法律宣传活动。古城街道总工会充分发挥公益服务律师作用,在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知识讲座,重点讲解《劳动法》以及《民法典》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老山街道总工会邀请律师来到社区联合工会,为辖区内企业职工和农民工讲解《民法典》《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对职工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给出建议。八宝山街道总工会和五里坨街道总工会结合“一街一月两日”律师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