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总工会建成10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市总工会建成10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6 07:50

  原标题:兰州市总建成10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杨天翔

  1月14日,甘肃省兰州市新添一家货车司机之家。新建成的货车司机之家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的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当天,兰州市、榆中县两级工会领导及园区职工代表100多人参加了货车司机之家揭牌仪式。

  据悉,这家货车司机之家的建成,不仅是兰州市总工会建成的第10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也是兰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开展蹲点活动,历经半年时间的劳动成果之一。

  甘肃省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占地面积652.87亩,是兰州地区面积最大的物流园区之一,园区入驻物流企业8家,物流从业人员2000余人,其中货车司机100多人,快递员120人。2021年7月,兰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开展中,面对园区内入驻企业经营者和职工不了解工会、货运司机和快递员流动性大等情况,蹲点小组拿出“钉钉子”精神,深入园区各个企业广泛宣传工会职能性质,多次召集座谈会、恳谈会,与职工谈愿望,与企业谈发展、与货车司机、快递员拉家常、送温暖。

  同时筹措资金10余万元,面向园区入驻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广泛开展送清凉、送互助保险、送温暖等主题活动,并投入资金3.5万元筹建货车司机之家,为园区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停车、休息等服务,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运输过程中就近吃饭、休息、补给等难题,力求让工会组织成为园区企业的好伙伴、职工会员的贴心“娘家人”。

  持续不断的服务让园区企业和劳动者对工会工作有了最真切的感受,改变了他们不愿建会、不愿入会的观念,赢得他们信赖。经过4个月的筹建,园区甘肃陆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于2021年11月正式成立,吸纳兰州敦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兰韵速递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260名职工加入了工会组织。

  此项活动也是兰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蹲点活动、服务以货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大力开展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积极创新服务载体,持续深化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分级组建抓覆盖、服务引领聚人心、技能提升促发展,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了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推动组建新业态领域工会组织435个,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4531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