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总工会举办新年诗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阜新市总工会举办新年诗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6 07:47

  原标题:阜新市总工会举办新年诗会

  1月14日14时,由辽宁省阜新市总工会主办、阜新市文联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的《新年诗会——劳动者的诗与远方》在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朗诵者用一首首充满激情的诗歌赞颂了工作在各条战线的普通劳动者、阜新经济转型取得的成就和伟大的祖国。

  整场诗会包括1个序章和3个篇章,是艺术性与思想性的完美结合。序章以情景表演诗经《小雅 鹿鸣》《魏风 伐檀》和唐宋诗词《村居》《田园四时杂兴》《悯农》拉开序幕,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中国古典诗词之美;3个篇章分别为《听!这是汇聚劳动力量之歌》《听!这是闪耀劳动光荣之歌》《听!这是共筑劳动梦想之歌》。

  第一篇章的《橘红色的身影,我们为你点赞》《我只想悄悄的走》《一切为了人民》赞颂了“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工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保卫人民平安的公安干警;第二篇章的《劳动者的诗和远方》,朗诵者是于清华、于杰、王继涛、魏香颖4名劳动模范。《劳动者组诗》通过《你骄傲你是一块煤》《致敬农民工》《护林员》《光明使者》等赞颂了矿工、农民工、护林员、电力工人等;第三篇章通过《中华颂》《当笑容挂在脸上》及歌曲《国家》等,赞颂了伟大的祖国、阜新经济转型艰苦奋斗历程及取得的成就。

  诗会中间对第三届10位“阜新好人·最美劳动者”进行颁奖,并由10位获奖者共同朗诵了诗歌《热爱是最美的事业》。(顾威 李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