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心愿 “娘家人”来实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总联合西安市总发起春节“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

你的“微”心愿 “娘家人”来实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15 07:25

  原标题:青岛市总联合西安市总发起春节“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引题)

  你的“微”心愿 “娘家人”来实现(主题)

  中工网青岛1月1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我的新年微心愿是帮老家的父母贴对儿春联”“希望过年那天能吃到妈妈包的水饺”“我的新年愿望是工会志愿者帮家里老人进行大扫除”……今天上午,由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发起的2022年春节“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当前,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为了帮助“不能返青”的青岛籍职工和“不能离青”的外地职工解决“就地过年”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实现新年微小的心愿,青岛市总工会牵手西安市总工会、联合青岛市文明办共同发起了该活动。

  青岛市共有志愿者队伍160余万人,市总近年发起的“@在你身边”工会志愿者队伍共有6万余人,为了将志愿者队伍和活动充分结合,青岛市总积极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新模式,开发设计了“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小程序。全国各地职工扫码进入程序,通过“许愿池”提交“心愿单”,经后台分析审核成功即可发布在“许愿地图”和“许愿树”上,志愿者通过“心愿单”认领,心愿完成后需上传服务影像,青岛市总将对心愿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西安疫情持续不退,青岛市总主动对接西安市总共同推进此次活动。“我们倡导在西安的外地职工就地过年,西安各级工会将全力以赴做好广大职工春节期间工作生活保障,与青岛市总共同开展‘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为包括青岛籍职工在内的广大职工提供服务。”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增权通过视频表示。

  “开展此次活动,是践行全总互联网+普惠职工服务的成果展示,也是工会展现社会责任担当的生动体现。我们将广泛发动各级工会、志愿者和热心人士,聚焦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跟踪落实心愿征集、审核发布、认领回访等各个环节,确保每个心愿都实现闭环管理、真实有效,让广大职工感受到青岛的城市温度以及工会的关爱。”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更新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