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工会“爱心驿站”:旧时休息地 今日“心港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保山工会“爱心驿站”:旧时休息地 今日“心港湾”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14:47

  中工网讯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职工驿站”建设,着力解决户外工作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避雨难”的现实问题,竭力打造一个个暖心的职工港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并投入使用职工驿站20个。

  “我们是附近的环卫工人,以前累了也没有固定休息的地方,中午热饭也不方便,要喝口热水也很困难。自从有了职工驿站,不但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累了渴了都能进来歇歇脚、喝杯水,在这里样样都很方便,就像家一样温暖。”环卫工人李阿姨开心地说。

  快递小哥李元华在九隆街道送完最后一件快递后,开着三轮快递车往上巷街驿站骑去。路上,他停下车买了份快餐,准备到驿站边吃边休息。

  李元华今年50岁,是中国邮政保山市城区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高中毕业后就一直从事该职业。“走进驿站感到特别温暖。这个点回到单位没饭吃了,中午刚好有点儿时间休息,可以在这里看看书,下午还有150件快递要送,估计要忙到晚上7点多。”李元华从冰箱拿了瓶免费的饮料,坐在沙发上吃起了热乎的午餐。

  “驿站解决了我们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工作中的难题,让走街串巷的我们有了补给站和歇脚地,是我们‘移动的家’,让大家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更强了。除了常态化的服务,驿站也会在一些节日里给予我们这些劳动者不一样的温暖。元旦期间,驿站还准备了热腾腾的汤圆给我们,让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一直以来在驿站里感受到的关心和关爱如同家人般温暖。”看着驿站内的饮水机、乒乓球台、电视机、图书角等设施,李元华微笑着说。

  “通过设置驿站,为不同工种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生活化、精细化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保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道。(田欣 杨依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