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一线劳动者获赠“微笑照”和新春“福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都一线劳动者获赠“微笑照”和新春“福包”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13:28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1月13日, 2022年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30名来自首都各行业的职工代表收到了市总工会为他们送上的祝福——装帧精美的“微笑照”和新春“福包”。来自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和职工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职工送上新春福字和春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司建出席活动。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为职工送上装帧精美的“微笑照”

  打开福包,围巾、手套、定制保温杯、春联、窗花、口罩一应俱全,内容兼具新春文化特色和实用性。据了解,正值寒冬腊月,为了能够让一线劳动者舒心工作,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市总工会在挑选福包产品时特意以户外防寒用品、防疫用品为主,并搭配新春特色文化用品。“我们做建筑工作的常年在外,寒冷的天气收到暖心‘礼包’真是太实用了。今年我跟家里说好了在京过大年,到时候我要戴上工会送的加厚围巾、手套,贴上咱工会送的春联和窗花,暖暖和和、红红火火地过个年!” 北京建工集团地铁17号线项目负责人沈亚金说。

  著名画家、北京职工书画协会会长纪清远(右二),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和职工书法家等现场挥毫泼墨

  今年“两节”期间,北京市总工会开展了以“在京过大年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重点面向承担冬奥等重大活动、重要任务的职工群体、一线职工群体、困难职工群体、劳模先进群体,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为职工赠送“微笑照”、新春“福包”;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节日期间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为冬奥服务保障职工送去人文关怀与心理关爱服务;依托职工暖心驿站等服务阵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户外职工提供“冷可取暖、渴可饮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餐可优惠”的贴心暖心服务;依托温暖基金会,开展一元捐(十元捐)”“爱心送福”“公益班车”等多项特色品牌活动。

  目前,本市各级工会已陆续走访慰问首旅集团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重点项目、联通冬奥保障团队、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公交集团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团队等,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者、志愿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送上牛奶、保温杯、暖宝宝、口罩等物资,同时关心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家属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安心工作、专心办赛。

  “首都最美快递员”代表顺丰快递员齐南南一拿到照片,就迫不及待地抱着自己的照片合了张影。“这幅照片虽然是一瞬间的定格,但是却记录下了我作为快递员在工作中最美的样子,它时刻提醒着我要以温暖的微笑、积极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看到这张照片,我会更加理解劳动的价值和劳动创造幸福的意义!”

  一张张笑脸展示着劳动者最美的瞬间,一个个福包蕴含着北京市总工会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作为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的品牌项目,此次活动侧重冬奥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高新技术人员等群体,我们为千名劳动者拍摄、赠送‘微笑照’,为万名劳动者送上新春‘福包’。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是为了让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是以这种方式向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全市各级工会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的送温暖活动,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娘家人”的温暖覆盖到百万职工和劳动者,进一步提高首都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职工在京过节的欢乐氛围,确保职工群众安心过年。(劳动午报记者 邱勇 宋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