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大湾区 建功新时代”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筑梦大湾区 建功新时代”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11:08

  中工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客户端消息,近日,广州交投集团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筑梦大湾区 建功新时代”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南沙区的南中高速项目TJ08合同段万顷沙跨海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广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承志,广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列雄红等出席活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交投集团南中高速项目负责人曾磊对项目建设、“筑梦起航”阶段劳动竞赛、南中高速项目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共同启动“乘风破浪”阶段劳动竞赛。

  据了解,本次劳动竞赛分为焊接技术、吊装技术、导线测量、细集料筛分、安全闯关、BIM应用6项技能比武。截至目前,南中高速项目共开展了4次季度劳动竞赛和9场技能比武、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技能竞赛共有112人、8个参建单位44支队伍参与,共设有6个比赛现场。

  在比赛场地的另一侧,有一个搭建起来的十几平米的小屋,内部配色温馨、光线明亮,配有舒适的沙发座椅、茶几、空调,还备有热茶水、烧水壶、充电器等供给品。不时有刚结束比赛的工人们有说有笑地走进来喝水、聊天。

  南中高速公路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小屋是交投集团专门为职工设计的爱心驿站。在设计驿站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工作人员的需求,着力为他们打造贴心、暖心的便捷服务。

  据他介绍,整个工程的线路有32公里,在以前,供应点比较分散,现场难免遇上烈日暴晒、大风大雨等情况。在海上或者郊外施工的时候,工人和技术人员在作业工程中需要休息、喝水来补充能量。有时候需要临时处理事情、商讨技术方法,回到项目驻点解决问题再回来现场要花两个小时左右,非常不方便。

  为了缓解这些难题,交投集团的爱心驿站在一年前建立起来。自从有了爱心驿站之后,工人和技术人员可以在这里歇脚、喝茶、给电子设备充电、商讨工作,驿站还备有应急的医药箱以防现场出现受伤情况。每一个驿站还配有工作人员,由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管理。

  目前,工程全线8个标段共设置了10个爱心驿站,平均下来差不多每3公里就有一个,跟一站地铁的距离差不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