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13 20:01

  中工网讯 1月13日,福建省泉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接访暨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通过面对面、接地气的宣传宣讲形式,将《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送进基层、送到职工心坎上,增强职工法律意识。

  活动吸引了数百名企业职工参与法律咨询、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等,职工群众学法、尊法、用法热情高涨。活动当天还邀请了专业律师骆丽芸进入园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指导和帮助企业完善规定。

  “对新修改的《工会法》了解多少?”“公司工会该发的福利有发放到位吗?”“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及时向工会反映”……现场接访人员认真倾听来访职工的咨询和诉求,围绕职工群众密切关注的劳动就业、工伤保险、矛盾调解、权益保障、女职工保护以及新《工会法》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现场还设置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知识有奖猜谜、健康体检等内容,同时,还向参与活动的职工发放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为职工送知识、送服务、送关怀。

  “这次活动使我对新《工会法》增加的条例及保障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工会的职能和作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参与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三方接访活动给职工群众送来了法律知识和健康服务。在懂法用法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2022年“两节”期间,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市总工会联合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举办这场活动,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学法方式,吸引更多企业和职工关注和学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相关知识,引导职工和用人单位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共同营造祥和温馨的良好过节氛围。(黄丹萍 郭毓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