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劳动竞赛激发创新创业澎湃动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宣城:劳动竞赛激发创新创业澎湃动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3 14:12

  原标题:安徽宣城:劳动竞赛激发创新创业澎湃动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安徽省宣城市总工会围绕当地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职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聚焦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各级工会在深入推进“2+8”特色产业链、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火热实践中,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针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宣城市总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助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搞出更多“独门绝技”。广泛组织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发明创造等技能创新,引导职工参加“五小”活动,实施“明日工匠”培养计划和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2021年,全市近2万名职工提升了技术等级,与市直相关部门联合授予各类技术标兵和能手1000余人次。30名劳模工匠领衔开展名师带徒,3名工匠获评“安徽工匠”、创成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家、培育劳模重点创新项目23个。

  一年来,宣城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将技能竞赛办在了车间工厂、田间地头、施工现场,增强了工会组织、工会活动对职工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各级工会在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工业发展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中深入开展“六比一创”(比安全、比质量、比环保、比进度、比创新、比管理、创精品工程)和“工人先锋号”等创建活动,先后在宣绩高铁、芜黄高速、水阳江防洪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掀起竞赛热潮,促进项目优质高效推进。

  2021年,全市开展劳动竞赛16场次、技能竞赛183场次,其中,首次组织了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宣城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培养新型产业工人,工会组织具有独特的优势,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