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劳动竞赛全面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劳动竞赛全面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13 09:2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月12日,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劳动竞赛在广州南沙正式启动。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参加活动,并深入工程一线进行调研考察、开展新春慰问。

  当日下午,陈伟东一行来到位于广州南沙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B1标施工现场,听取了粤海集团及珠三角供水公司作工程建设情况有关汇报,见证了建设者代表推动工程铮铮誓言,共同推杆启动该工程劳动竞赛,并为该工程“工人突击队”代表授旗,随即调研考察了该工程高新沙泵站建设情况。

  作为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和广东省构建“五纵五横”水资源配置骨干网的关键组成部分,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自2019年5月全面开工以来,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累计完成隧洞掘进106公里,完成投资150亿元,持续发挥“稳投资”龙头作用,助力广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该工程自建设之初开始,就提出“打造新时代生态智慧水利工程”的建设目标,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成本、进度、廉洁等“五大控制”管理体系,以季度、年度考核及多个专项考核激励方式,激发全线上万名建设者劳动热情,不断取得令人振奋的建设成果,助力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

  当前,该工程建设进程已过半,进入全面攻坚、全面贯通新阶段,目标直指2023年年底通水节点。省总工会近期把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纳入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并多次来到建设一线慰问指导,对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工程建设带来巨大鼓舞与激励。

  根据安排,该工程参建各方将按照省总工会部署要求,认真组织落实,注重“赛考结合”,培育选树典型,统筹落实好劳动竞赛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激发广大建设者工作热情,凝心聚力推动工程高质量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建成通水目标。

  据悉,该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并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旨在从西江水系向珠三角东部引水,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生活生产缺水问题,并为香港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工程全长113.2公里,设计年供水量17.08亿立方米,总投资约354亿元,施工总工期60个月,预计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通水。(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韩晓宁 单小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