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职工之星”到“龙岗工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职工之星”到“龙岗工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2 19:07

  原标题:从“职工之星”到“龙岗工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杨诗勇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以“坚守匠心 逐梦龙岗”为主题的深圳市龙岗区第三届“龙岗工匠”颁奖仪式在深圳龙岗创投大厦国际报告厅举行,10名“龙岗工匠”获表彰。由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总工会牵头建设的刘培桐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刘培桐及工作室成员麦文源双双荣获2021年度“龙岗工匠”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据了解,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产业基础雄厚,技能人才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龙岗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政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涌现了一批工匠型高技能人才,本次表彰的10名“龙岗工匠”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既有民间文化传承人、传统工艺创新者、科研团队带头人,也有平凡岗位坚守者。

  当前,龙岗要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需要更多的坚守一线、立志成才、精于技术的产业技能人才,需要锻造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大军。“龙岗工匠”们以脚踏实地的默默耕耘,无私无畏的辛勤付出,彰显了他们在工作岗位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我将一直把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打造高质量的中国品牌当作自己的使命,并为之奋斗终身。”在表彰会上,刘培桐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表示,从龙岗“职工之星”到“龙岗工匠”,从一名技能工人到有自己的创新工作室,他特别感谢工会组织,特别感恩工会人的帮助和指导,引导他一步步走向更高更大的人生舞台。与刘培桐一起获奖的麦文源觉得“龙岗工匠”也是一种责任,告诫自己做事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焊接板件时一般焊接板件厚度只有0.6~0.8毫米,非常非常薄。所以经常会有火花烫穿衣服烫在我的皮肤上、鞋子里。被烫到了也不能马上停下来,要把这一条完整焊好后,才能停。很多时候等火花在皮肤上自然冷却时,我都能闻到肉被烫焦的味。”在回答什么是匠心这个问题时,刘培桐谈到了工作中难忘的点滴,他表示,将会把执着追求、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